整形平台和互联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7 10:54
  新的报道显示,近两个月,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美容医院咨询如双眼皮牙齿矫正等微整形项目的高中毕业生数量增多,高中毕业生整容人数比重快速增长,高达五成。整容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从过去明星整容到现在学生整容,外界对这些现象的看法不一,整容到底有没有必要也成了当下社会争议的热点,这使得整形平台们自一上线就获得多方关注。

  据了解,2016年国内很大医美O2O平台新氧已经完成C轮投资,投资机构包括优壹品、腾讯等机构,而新氧也借此次C轮融资进入目前国内估值很高的医疗类O2O公司行列。此外,另一个医美界巨头更美也在2016年获得C轮3.45亿元融资,堪称我国互联网医美行业历史上很大的一笔融资。从线上挂号到线上医疗,“互联网+医疗”一直备受争议。那么,整形平台们为何能从备受争议的“互联网+医疗”困局中突围,从而获得资本青睐?


  就目前来看,整形平台们的模式为“线上+线下”,以提供信息服务为主,在医美微整形服务机构与用户之间搭建交流的平台,构建高频、高安全度的闭环商业模式。对整形平台而言,它们能够靠着整容热顺风车一飞冲天的原因,可能在于它们解决了“互联网+医疗”的某些痛点。

  首先,整形平台增加了社交元素,激发了用户的互相分享、交流和评价,解决了传统医疗社交属性薄弱的问题。以新氧为例,2014年5月上线了整形日记,建立起了平台整形社区,在社区里可以看到真实的案例和变美秘籍。对用户来说,整形较紧张的时期在于术后一周。由于缺乏对整形手术术后的了解,会让用户们产生恐惧,而新氧提供的整形日记,能让这些用户看到做过同类手术的人各种心理感受和效果,能很大程度缓解用户的焦虑,得到心理上的抚慰。

  其次,整形平台能提供的不止是线上问诊服务,还提供不少增值服务。一方面,整形平台有自营自建模式。另一方面,整形平台们通过连接各大医院诊所各方名医,提供线上咨询预约,线下看诊治病的服务。

  ——本文转载来自医美视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