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损伤如何治疗,眼睑损伤的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7 11:48

眼睑损伤的类型有哪些呢?眼部的完整对于整个面部的美观十分重要,但是一旦出现眼睑缺损,就会直接影响到外形,眼睑损伤一定要及时治疗。


眼睑损伤较为常见者有以下几种:

1、眼睑皮肤擦伤

属于轻度外伤,虽然损伤表浅,若伤面较大疼痛多较明显,且容易招致感染。

2、眼睑裂伤

是所有眼睑有伤口的外伤的统称,包括由锐利物体所造成的刺伤、切割伤和撕裂伤;由撞击或碰撞所引起的裂伤;由爆炸、射击或投掷物、碎屑或气浪所致的裂伤等。碰撞或撞击所致者,多为与上方或外侧眶缘一致的全层裂伤。其他各种外伤的部位和深度各异。较重或较大的眼睑裂伤,如处理不当,往往可造成畸形而影响正常功能。眼睑的穿通性裂伤常合并眼球、眼眶甚至颅脑的外伤,危害更为严重。

3眼睑挫伤

容易发生肿胀和皮下出血,重者形成血肿,血肿一般可在34日消退,但皮下瘀血斑则可保持两周以上。如血肿迟迟不消退,且球结膜下亦有出血时,则可能为眶壁骨折或颅义骨折所致。后者所引起的眼睑皮下出血,多于受伤12小时后出现,且常伴有其他脑症状。鼻窦处的骨折常引起皮下气肿,触诊时有捻发音。

4、眼睑烫伤

由于热油、热水或蒸汽等的直接喷溅所致的眼睑热烫伤,损伤多较表浅,一般为Ⅰ-Ⅱ度的皮肤烧伤。由于炽热的金属或熔液以及火焰的直接烧伤所致者,常为较重度的烧伤,多致眼睑畸形,有些合并眼球组织烧伤者,后果更为严重。


阅读: 眼睑全层缺损再造的手术方法         眼睑缺损矫正有哪些方法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