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舌系带过短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06 14:152017/09/06 14:15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不可缺少语言交流,因此耳、鼻、腔、喉、舌、唇、齿等与语言相关器官的健全是很重要的,很多孩子幼儿时期说话发音不准确,不少父母误认为是孩子娇气,不当回事。等孩子上学后,朗读课文受到影响,英语发音也不准,父母才开始着急,想带孩子前去医院就诊。

  舌系带对保证舌的吐字发音和吞咽具有重要作用。正常的舌系带能使舌头灵活伸出口外,并能舔到人中穴位处或上卷舔到上前牙。如果舌系带过短,表现为舌宽而短,舌尖不能上翘,或者前伸时舌尖部形成沟状或呈W型。这样,必然影响小儿的发音吐字、咀嚼和吸吮,并导致牙齿发育不良。

  幼儿及儿童如果表现为“大舌头”,发音说话不清,应到医院检查诊断。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舌系带过短:

  检查舌系带是否过短应该至少在孩子6个月大以后,在1岁以上会更准确。

  (1)舌头不能自由地前伸运动,勉强前伸时舌尖呈“W”形。多数人,包括一些医生,就是依据这一条判断舌系带过短的。不过,还应该知道第2条。

  (2)舌尖上抬困难。什么样程度才算困难?这就莫衷一是了。其中有一种简单判断方法,就是孩子在伸舌时,舌尖能否越过下唇(能越过的也可能仍然存在“W”形舌尖哦)。当然,还有第3条。

  (3)出现卷舌音和舌腭音发音障碍。这一条对于家长和非本专业的医生有点困难,特别是说南方口音的。另外,很多家长是希望在孩子学说话之前解决问题,所以这一条可操作性稍差。

   阅读: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的年龄             舌系带过短矫正术后该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