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病有三方面因素

儿童牙病有三方面因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06 14:562017/09/06 14:56
呆狐网
  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儿童牙病所带来的一系列折磨,该是何其残忍的一件事,虽然不愿看到这样的疾病出现在儿童身上,但是肯定是有着某些原因存在,才使得孩子早早就要面对这种煎熬的。为此,找出发病的原因能够帮助我们在平时做好一些预防措施,从而引起注意,那么,儿童牙病是怎么引起的呢?

  引起儿童牙病的原因:

  1、细菌致病:引起儿童牙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细菌。口腔内的细菌不停地在牙齿上沉积,形成一种叫“牙菌斑”的物质。牙菌斑内的细菌能利用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的糖,进行代谢产生酸腐蚀牙齿,导致儿童牙病。

  2、护理不到位:儿童对牙齿的洗刷护理敷衍了之,没能清除干净牙齿上的残留物质,长期下来便诱发了儿童牙病。

  3、牙膏的氟含量不达到标准:儿童每天使用的牙膏所含的氟不足,对牙齿的清洗作用不大,也形成不了对牙齿的保护。

  龋齿的症状包括,牙齿对冷、热食或甜食有过敏现象。在蛀蚀非常严重的情况下,牙齿可能会变成棕色,珐琅质表面可能会出现清晰的孔洞,而且可能出现严重的疼痛。

  低糖的饮食、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以及经常看牙医,是防止蛀牙的好方法,你应该限制孩子食用甜食的量,也应该特别限制他们食用甜食的频率。尽可能劝阻他们在两餐间食用甜点和甜味饮料,而且应该避免经常食用酸性食物和饮料,包括果汁和气泡饮品。果汁应用水稀释成2倍,并且好使用吸管饮用。不要让婴儿食用含糖饮品,因为牙齿浸在其中,会被快速蛀蚀。请教牙医看看是否需要使用含氟的药品来治疗孩子的蛀牙。、

   阅读:儿童牙病该如何预防              儿童牙病的危害甚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