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黄褐斑的表现,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5 15:34

女性皮肤保养十分关键,一旦上了年纪就很容易长黄褐斑,那么黄褐斑有哪些表现呢?按摩穴位可以治疗黄褐斑吗?


黄褐斑的五个表现

1、病程:黄褐斑的病程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很难确定病程,有些患者的病程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通常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2、形状:黄褐斑的大小不一,数目也不确定,可形成弓形或多环状的皮损,成线状或彗星发散式的分布,对称发生于面部。

3、表现:黄褐斑的症状,黄褐斑皮损通常局限于皮肤的暴露部位,分布于面部,主要分布在两颊及鼻、前额、颏部,偶尔也可伴有乳晕的色素沉着。

4、颜色:黄褐斑的症状体现中,其颜色是一部分。黄褐斑通常呈现的颜色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严重者的黄褐斑呈棕黑色甚至深蓝灰色的斑疹,融合而成的片状色素斑。

5、界限:黄褐斑的皮损多数境界清楚,当色素沉着较少时,其边缘不是很清楚,而是呈弥漫状分布。黄褐斑表面没有鳞屑,无浸润,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皮肤病 ,如红斑丘疹等皮肤病。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坚持按摩一些穴位能帮助治疗这些面部色斑,如三阴交、阴陵泉、地机、膻中、关元、气海、肾俞、足三里和脾俞9个穴位。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处。

地机:位于阴陵泉穴下10厘米。

关元: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10厘米。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脾俞:背部,在第十一胸椎棘突下,旁开两指宽处。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


栏目:祛斑

阅读:黄褐斑怎么回事,白醋祛斑有效吗        黄褐斑去除方式,选择中医还是激光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