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型矫正术的适应症,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5 11:03

鼻梁歪了对于面部五官的对称与和谐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歪鼻梁就要尽快矫治改善,那么歪鼻梁矫正术有哪些适应症呢?术后要如何护理?


歪鼻梁矫正术

不切骨,只对鼻梁进行简单的矫正,使其看上去笔直。多采用鼻梁软骨移植﹑真皮脂肪移植﹑填充物等隆鼻方式。

鼻梁过高,即使削骨也不能解决,亦或是鼻骨倾斜程度严重,需进行切骨然后重塑鼻形。鼻骨和软骨往一侧倾斜严重时,首先用精密的手术刀和截骨机切除由软骨和骨头组成的倾斜凸出一小部分,然后把倾斜凸出部位向内侧矫正,凹进去部分向外侧移动,矫正鼻型。

矫正术术后护理

鼻梁垫高手术可以用肤色透明创可贴压住鼻部伤口处,约45天后拆除,不只可以减轻瘀肿现象,还有固定鼻模的优点。其他鼻整形术因皮肤上有伤口,在伤口处贴上美容透明胶布,以降低疤痕的呈现。

鼻腔中用来堵塞的纱条,可于术后1-2h内取出。

回诊日:歪鼻子矫正后第4天需要回医院拆胶布,约两个星期后拆线,一个月后复诊,若无其他问题就OK

鼻型矫正术的适应症

歪鼻:多采用复合组织移植法、皮片移植法及单纯切开法进行矫正。

蒜头鼻:常用自体软骨移植术进行矫正。

鹰钩鼻:鼻型矫正术的适应症是鹰钩鼻,主要通过两种办法进行矫正:一是消除突出骨头和软骨交替部位使其归于平滑,二是对下垂鼻尖实施相对提高,从而完成整体轮廓调整的目的。

朝天鼻:通过在鼻梁和鼻尖置入假体或软骨的办法进行矫正。

箭头鼻:实施软骨切除后再矫正。

鞍鼻(塌鼻梁):鞍鼻凹陷通常使用充填材料的方法进行治疗。


阅读:鼻梁歪了怎么办,矫正术扶正鼻梁        歪鼻矫正手术方式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