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手术后预防感染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04 10:28

  做整形手术时,有切口较怕的就是留疤和感染,就连割双眼皮这种小手术也不容忽视。那么,双眼皮术后该如何预防感染呢?今天,就从术后护理方面着手,为大家介绍几种预防双眼皮术后感染的方法。

  双眼皮术后是否感染跟护理是分不开的,想要预防感染的发生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割双眼皮后不可随便服用止痛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血。

  2、保持伤口清洁。双眼皮术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3、双眼皮术后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的防治。激烈运动或变化无常的情绪都会引起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为防止上述并发症的发生,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双眼皮术后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时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助美网温馨提示:术后护理得当除了能很好的预防感染外,对呈现理想效果也是一大保障,求美者应切实做好。
 

阅读:双眼皮都有什么形状呢      埋线后怎么能快速消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