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术畸形修复术的缺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04 14:47
唇裂俗称“兔唇”和“狼咽”,是目前比较高发的一种先天性畸形病症之一。为了让孩子恢复正常的面貌,需及时进行相关修复治疗。那么,在进行唇裂修复手术时要遵循什么原则呢?唇裂术畸形修复术的优点与缺点有什么呢?

  唇裂多发于幼儿,一般在怀孕4-8周时,极易发生。在进行唇裂修复手术时,整形专家建议需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唇裂修复时,爱惜组织,尽量少切除。

  2、选择较好的唇裂修复方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挛缩。

  3、恢复唇裂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上唇游离缘应落在下唇的前方,下唇下方微向前翘起。

  4、婴幼儿唇裂修复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矫正鼻翼角移位,恢复鼻孔基本对称,以促进鼻子的正常发育。

  5、应进行功能性唇裂修复,即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以利于恢复其生理功能。

  唇裂术后畸形的症状有很多,不同症状的唇裂术后畸形其修复方法也有所不同,不过,唇裂术畸形修复术的总体优点有:

  1、对于患者的未来的自信与整体形象都具有重要的修复效果。

  2、唇裂术畸形修复术选择较好的唇裂修复方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挛缩。

  唇裂术畸形失败的原因各有不同,因此,唇裂术畸形修复术的方法很多而且灵活多变,属于不定式手术,手术存在的缺点有:

  1、可能需要多期手术治疗。

  2、唇裂术畸形修复术仅对唇裂修复术失败有修复效果。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