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面瘫的行为,如何预防面瘫发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3 13:29

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的病症,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加预防,那么导致面瘫的行为有哪些呢?可能是病毒侵袭,也可能是食物影响,大家要多加预防。

导致面瘫的行为

1.病毒袭击

由于从面瘫病人面神经活检标本中可分离出单纯疱疹病毒,从鼓索神经中可检测出免疫复合物,且血清中某些免疫球蛋白水平升高,以及本病之钆增强MRI与其他病毒性疾病相同等,故有病毒感染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之说。

2.吃刺激性食物

过冷过热,或是刺激性的食物,过量吃素或不吃主食,维生素的缺乏,若缺乏维生素B1会引起乳酸堆积侵入脑部,过量的吃海产品、蛋类、牛奶、巧克力、毒化中枢神经系统,使脑组织消耗氧的能力减弱,以至引起暂时性的痉挛。

3.趴在桌上睡午觉

在办公室桌子上长时间趴着睡午觉容易影响血液循环,使脑供血不足,引起面瘫。适当午睡可以为下午的工作积攒能量。可是午睡也有讲究,如果方法不当,有可能导致面瘫。上班族趴着睡觉,容易导致多处神经受到挤压,两臂、脸部、手脚都麻。再加上夏秋交替时,早晚凉、中午热,很多人午睡时都开空调,甚至对着风口吹,这样易受到风寒侵袭,导致面部肌肉痉挛。

4.吹冷风

面部如果受到风寒的侵袭,那么就很容易导致面瘫发生,因为这种情况下,面部营养神经的血管会因为受到风寒而发生的痉挛引起神经组织水肿、受压迫、缺血,进而导致面瘫。


    阅读:面瘫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吗?       什么原因会导致面瘫?怎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