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整形术的常用方式,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3 15:38

鼻尖整形手术的常用方式有哪些?鼻尖扁平不够美观,想要改善鼻尖,可以试试这些鼻尖整形方式,那么手术后要注意哪些方面的护理呢?


常见的三种鼻尖整形术:

一、软骨移植法。在鼻孔内做鼻缘切口,或做软骨内切口,显露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视情况切除鼻翼软骨的头侧部分或鼻侧软骨的尾侧部分。切取下来的软骨,切削成形后,缝在穹窿的顶部,抬高了鼻尖,也可切取耳甲软骨做移植用。

二、双侧鼻翼软骨内脚靠拢法。做双侧鼻小柱侧面切口,显露鼻翼软骨内侧脚和穹窿部,切除两内侧脚之间的软组织,然后在其近上、下端处各做褥式缝合一针,即将双内侧脚靠拢。此法可抬高鼻头2-3mm

三、鼻翼基底楔形切除法。如鼻头形态较好,仅是略低时,在双侧鼻翼基底切除一块楔形的全厚组织,使鼻孔内收、穹窿部上突,这样就可抬高鼻头。

手术后,受术者洗脸时应避免将鼻尖整形切口弄湿,不要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另外手术后鼻部会出现肿胀,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术后23天较明显,一周后基本可消退,术后一般6天拆除缝线。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此外术后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阅读:哪种类型的鼻子适合做鼻尖整形?        鼻尖整形的几种常用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