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弯曲应该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1 11:20
  鼻子不偏不倚长在面部的中央,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人的鼻部却出现了弯曲的情况,十分影响美丽,那么,鼻弯曲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矫正鼻弯曲的方法吧!

  凡鼻中隔偏离中线向一侧或两侧弯曲或局部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碍或产生症状者,称鼻弯曲。事实上鼻中隔完全正直者甚少,常有不同程度的偏斜,且上述各种形态可同时存在。如无功能障碍的鼻弯曲称为“生理性鼻弯曲”;如发生功能障碍,对鼻弯曲可采用鼻弯曲矫正术。

  鼻弯曲多发生在儿童期,外伤史多遗忘,因组成鼻中隔的各个部分尚在发育阶段,故儿童期鼻部症状多不明显。随着年龄增长,鼻中隔各部分的增长和骨化而出现鼻弯曲。

  成人鼻外伤也可发生鼻弯曲或鼻中隔软骨脱位。如鼻中隔软骨段均发生偏斜并偏向一侧则形成歪鼻。鼻外伤常并发鼻中隔软骨脱位,甚至软骨骨折,如不及时复位,可遗留鼻弯曲。

  确诊为鼻弯曲并出现明显症状者,可采用手术治疗,在鼻内镜的配合下,对偏曲的鼻中隔进行矫正,从而改善鼻腔通气,达到治疗的目的。手术方法一般是鼻中隔黏膜下切除术和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术或成形术。18岁以下青少年患者不建议手术,特殊情况下进行手术应选择矫正术。鼻中隔软骨段偏曲伴有歪鼻者,可采用“转门法”术式。

  鼻弯曲的病因,以外伤为主,前已述及,故预防头面部外伤,为重要措施,对新生儿和儿童期的外伤,尤应避免。如产钳伤、碰伤、跌伤等,当时症状虽不明显,但却为以后发生偏曲的根源。

  鼻弯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会影响鼻部的健康和美丽,所以,我们应该重视鼻弯曲的情况,出现了鼻弯曲之后要及时的采取手术治疗,要选择正规大型的医院做手术矫正。

   阅读:弯鼻矫正后肿胀现象正常吗?        弯鼻矫正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