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下裂术后的护理有哪些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1 16:20

尿道下裂术对于男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有的孩子出生就患有尿道下裂术,需要及时检查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尿道下裂术之后要怎样护理呢?


尿道下裂矫正术后护理

1、活动

鼓励患者正常活动。活动不会影响伤口愈合,活动时要特别注意保护导管,特别年长患儿不主张长期卧床。家长尤其不要在患儿面前表现紧张、焦虑,不利患儿身心健康

2 、药物

按照医嘱服用药物。抗生素的目的是在留置导尿管期间预防尿道、伤口感染,服药至拔尿管后23天。个别阴茎发育欠佳,需要在术后使用药物促进阴茎发育。

3、饮食

饮食无忌口,带管期间多饮水,保持小便充沛。以易消化和高营养饮食为主,适当补充水果、蔬菜及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不费力。大便费力可以使用开塞露或通便药物,大便沾染伤口需及时清除。

4、导管

保持导尿管通畅,带管期间出现尿液颜色偏红,尿道口少量渗血,引流管处有少量液体渗出,或偶有尿液从尿道口导尿管旁流出,属于术后正常现象。如果尿液持续呈鲜红色,尿道口有持续渗血,引流管每日引流量较多或颜色鲜红、脓性,需及时就医。

5、排尿

拔管后起初12天,排尿刺痛、不适,属于正常,还是鼓励排尿。如出现尿线变细、排尿费力(特别是排尿有大便排出)、排尿时尿液从尿道口以外的地方流出或排尿时阴茎腹侧有包块隆起,需及时就诊。

6、复诊计划

术后复诊时间按出院医嘱,常规为1周、2周、3周、3个月和6个月、一年。特殊情况,另行安排,复诊时一定需要携带出院小结。其他个体或特殊情况以医生医嘱为准。


阅读:什么时候治疗尿道下裂更好?        尿道下裂修复术前的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