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减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1 16:38
  瑜伽来源印度,涉及哲学、宗教等内容。一些人在体验瑜伽时,更多的是接受文化洗涤。而且瑜伽相比其他运动,并不会令人有强烈的疲惫感,这就让人们产生一种理解,瑜伽并不能减肥,只能修心。那到底瑜伽能不能减肥呢?

  瑜伽是可以减肥的,但是瑜伽减肥的原理与一般健身活动有所不同。一般的健身运动是通过增大热量消耗来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而瑜伽则不一样,瑜伽是通过调理人的内分泌系统,加快新陈代谢来消减脂肪。具体减肥原理如下:

  1.瑜伽体位训练减脂

  瑜伽包括了很多的体位,不同的体位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锻炼,增加了身体热量消耗,不仅可以减少皮下脂肪,而且可以按摩身体各个腺体,起到激活腺体功能的作用,有益身体各个器官,身体的消化吸收排泄的功能正常了,体重也就逐渐降低了。

  2.呼吸方法控制食欲

  人在烦躁的时候,食欲容易增大,这样一来,摄入的热量就会增多,人自然就容易发胖。而瑜伽注重呼吸,调理人的气息,让人平静下来,减少对食物的欲望。并且瑜伽的呼吸方法能够调改善消化吸收功能,促进消化。

  3.瑜伽排毒瘦身

  瑜伽种类中的高温瑜伽是一种在高温环境下进行的瑜伽。在过程中,高温配合瑜伽动作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并且通过排汗方式排出人体的的毒素,达到减肥目的。


   阅读:聪明瘦身终结健身减肥误区         选择游泳减肥的3个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