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吸脂的适应情况,术后的护理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1 09:58

腰腹部肥肉比较多,想要瘦身,考运动节食是方法之一,但是做腹壁吸脂整形也是一种选择,此方法相对见效快,那么哪些情况适合做腹壁吸脂?腹壁吸脂手术过程如何?

哪些情况适合做腹壁吸脂?

1、年龄性松弛; 

2、遗传性松弛:肥胖体质或家族遗传性肥胖; 

3、妊娠及分娩; 

4、内分泌失调:体内脂肪代谢异常,脂肪分布不均匀。

腹壁吸脂的手术方式是怎样的?

1、腹壁整形术是美容手术之一,手术方法很多,区别在于腹部切口的设计位置不同。手术目的要达到切除松弛的腹壁皮肤,祛除过多的皮下脂肪组织及组织增生,紧缩分离的腹直肌及松弛的腱膜,修复重度腹壁畸形且有腹壁疝者。手术切口则越隐蔽越好。 

2、基本方法 腹壁整形手术方法较多,其基本手术过程都是在腹直肌鞘表面切除包括松弛皮肤在内的皮下组织及过多的脂肪组织,拉拢分离的腹直肌,紧缩松弛的腹壁腱膜。术前应做好腹部标记线。举例: 

低位水平切除法技术: 

此种方法是沿腹下部两侧腹股沟与耻骨联合上方形成的连线作为手术切口线,并由此向上分离皮瓣。优点是瘢痕较为隐蔽,可以切除脐以下的大块皮肤和皮下脂肪组织。根据切口线的形状不同分为低位水平形、低位弧形、低位“W” 形、 低位倒梯形几种术式。

腹壁吸脂之后应该如何护理?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门沾水; 

2、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3、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5、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6、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7、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阅读:腹壁整形的手术方法,术后注意事项        腹壁整形术的适应人群,术后会反弹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