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发生的原因,反颌矫正的手术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1 11:10

上下颌骨咬合有异常,影响了面部美观,也会影响发音和咀嚼,这种反颌现象需要及时矫正,那么造成反颌的原因有哪些?反颌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呢?

反颌矫正术针对的上下颌骨咬合异常的程度要大于上下颌骨前突,它的主要手术方法均是在口内切开,通过截骨并前移后缩的骨组织,或截骨并后退前突的骨组织以达到矫正反颌的目的。

造成反颌的原因一般分两种,一种为骨性反颌,另外一种为牙性反颌。骨性反颌就是上下颌骨导致的地包天,正常的咬合关系是上门牙覆盖下门牙,骨性反颌就是下门牙在上门牙的外面。造成骨性反颌常见因素有:

1. 遗传因素引起的,若父母中有反颌现象,子女也很有可能有反颌,据统计,此比例可高达1/3

2. 生活不良习惯,如经常下颌前伸咬上唇等。

3. 人工喂养的儿童,常因仰面用奶瓶喝奶,奶瓶压迫上唇部,下颌向前用力吸,长此以往易引起的反颌。

反颌矫正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手术需要全麻,手术经口内切口进行,外表不留瘢痕。 

1、对因下颌前突导致的反颌畸形,手术主要针对下颌骨,通过特殊的截骨方式截骨后,将下颌骨整体后退以矫正下颌前突,进而达到矫正反颌畸形的目的。通过将下颌骨截骨后退,不但缩短下颌的长度,而且在后退的同时伴有上颌骨向上旋转,下颌角的角度变小,侧面看也变得更加美观。对下巴颏过长者,还需同时将颏骨截骨缩短。 

2、对因上颌后缩导致的反颌畸形,则需要行上颌骨截骨前移术,即通过特殊的截骨方式,将上颌骨整体前移而达到矫正反颌畸形的目的。同时,上颌骨前移后,面中份凹陷也得到明显改善。个别患者在反颌畸形矫正后,如果鼻部较低,可通过隆鼻术进一步增加面中份的立体感。 

3、同时存在上颌后缩和下颌前突的反颌畸形患者,则需要同时行上颌骨截骨前移和下颌骨截骨后退,必要时还需要颏部截骨整形。


阅读: 反颌矫正的危害你了解吗?         为什么说反颌要尽快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