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30 14:252017/08/30 14:25
呆狐网
  牙列稀疏多由先天缺牙、颌骨过大、拔牙后不镶牙、牙体形态小所致,是牙齿畸形的常见现象之一。很多小孩子在儿童时期因不注意牙齿生长或不注意饮食都会出现牙列稀疏的情况,长大后才发现牙列稀疏具有一定的危害性,给自己个人形象造成一定影响。牙列稀疏的危害不止影响个人形象,而且还影响心理、身体健康。牙列稀疏的危害有哪些,下面编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牙列稀疏的危害一:影响心理健康

  每个人都爱美,欣赏美,非常注意个人形象。帅哥走在街上会吸引很多女性的关注,美女走在街上也会吸引很多男性的关注。若帅哥、美女因牙列稀疏而破坏了自身的完美形象,他们会感到很苦恼。若无法接受牙列稀疏的事实,爱美之人会到专业的美容医院去进行治疗,但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这种方式,因此为避免牙列稀疏,要及早预防,以免牙列稀疏影响个人形象,导致事业和爱情双失败。

  牙列稀疏的危害一:影响全身健康

  牙列稀疏的危害有哪些?据专家所言,牙列稀疏会影响个人健康,使人在咀嚼食物时无法充分嚼烂食物,导致吸收不良,胃肠负担加重。长期以往,人就会得胃肠疾病。胃肠疾病虽然容易治疗,但患者也需注意,治疗不当,病情恶化,可致胃肠癌。

  牙列稀疏的危害三:影响发音功能

  牙列稀疏者牙缝很大,会影响发音。影响发音的主要原因为上下齿无法在恰当的时机咬合,唱歌时就会破音。长期发音不正常会使面部肌肉疲劳,由此引发颞下颌关节疾病,产生疼痛之感。除此之外,牙缝过大也不利于口腔健康。食物残渣因牙缝过大而容易残留在牙缝中,若不清理,就会出现蛀牙,影响口腔。因此,要及早治疗牙列稀疏,及早摆脱牙列稀疏的困扰。

   阅读:牙列稀疏矫正是不是越快越好?      牙列稀疏的饮食保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