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整形远离樱桃小口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30 14:102017/08/30 14:10
呆狐网
  爱美女性一直以“樱桃小口”为美,殊不知生活中如果真的有着一张樱桃小口,或许不一定是件好事:首先吃饭就成了问题,体积大一点的食物就难以塞进嘴中,严重的患者甚至平时的说话都很困难。这样的小口症必须通过手术来矫正。那么,小口开大术的治疗原则是什么?需要注意的并发症又是哪些呢?

  樱桃小口也是病

  小口畸形,又称小口症,特指口裂比正常人小的患者。一般来说,比较理想的口裂应相当于平视时两眼瞳孔垂直延伸线的间距,平均值约为36~45mm,口角间距和眼内眦间距之比为3:2。如小于这个范围,就属于小口畸形。

  小口开大术的治疗原则

  主要根据畸形发生的原因、程度、大小及口角周围瘢痕多寡等情况,选用不同的方法加以修复。首先要确定口角的位置,即大约等于眼平视时两眼瞳孔向下的延伸与口裂水平线之两交点间的距离,用此法测量时,应同时对患者面部各器官比例作全面观察,以使口裂大小与面部的比例关系达到协调的程度。矫正后的口角约大于建侧口角3~5mm,并应以防术后挛缩。

  小口开大术的并发症预防

  1、唇外翻

  发生原因:主要与手术设计有关,在标记唇红缘时,未考虑组织切开后会出现弹性回缩;

  防治措施:设计时,要充分估计皮肤回缩的组织量。若无把握,可不设计去皮线直接沿口裂切开,然后再修剪多余的皮肤;

  2、两侧口角不对称

  发生原因:两侧口角定点不对称;受皮瓣转移的限制;手术区瘢痕挛缩引起变形;

  防治措施:患侧口角定点要准确,根据病情合理选择手术方法,对皮瓣难以转移的患者可采用全厚皮片移植术。如手术后两侧口角不对称,应于手术后3个月行手术整复。

   阅读:粘膜辨法小口开大手术方法      皮片移植法的口角开大的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