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颈的表现特征,治疗效果及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0 11:13

斜颈多数是一种先天性的畸形,一旦婴儿出生后要多加观察,尽早治疗,那么斜颈的表现有哪些?斜颈矫治的效果如何?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俗称“歪脖”。现代医学认为,此病多与产伤、血肿机化以及胎儿头位不正或胎头在子宫内位置歪斜等有关,具体原因尚无定论。其表现主要是颈部有肿块,摸上去像一根绷紧的绳索,主要有局部按摩、红外线理疗和手术三种治疗手段。

斜颈修复整形完成后的效果怎么样?

患者如坚持采用保守疗法,绝大部分可以治好。患者用手术方法也可以治好,即使颜面不对称,术后也会逐渐消失。但胸锁乳突现孪缩严重及颜面不对称明显高龄患者,虽经治疗,其斜颈及面部不对称常不能完全矫正。

哪些情况适合做斜颈修复整形?

先天性斜颈 

1、肌性斜颈。 

2、脊椎发育畸形。 

后天性斜颈 

1、继发性或急性斜颈(冷风侵袭、感染、创伤)。 

2、眼性斜颈(上斜眼、下斜眼)。 

3、痉挛性斜颈。 

4、精神性斜颈。

适用于半周岁以上保守治疗无效者;12岁以下斜颈畸形明显者;12岁以上如面部畸形不严重也可考虑手术治疗。

斜颈修复整形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先天性骨性斜颈,如颈椎半椎体畸形及眼性斜颈。

2、有严重先天性心、肺疾病者。

3、有传染性疾病、血液病、过敏史、瘢痕增生体质等患者


阅读:斜颈的原因及矫正过程怎样          斜颈修复术的症状及方法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