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缺损的分类,拇指再造术的效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30 10:21

拇指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拇指相当灵活,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拇指一旦缺损会怎样呢?拇指缺损的分类有哪些?拇指再造术后效果如何?

拇指能外展,对掌,与其余手指相对,准确而有力地完成握、捏等动作。拇指约占手功能的40%。拇指的缺损,将严重影响手的功能。因此,拇指伤残后,如何再造拇指,恢复功能,是手外科的重要课题。

拇指缺损的分类

Ⅰ度:自近节指骨远端或指间关节缺损。

Ⅱ度:自掌指关节缺损。

Ⅲ度:经掌骨缺损。

Ⅳ度:整个拇指连同大多角骨缺损。

处理好急症拇指外伤是挽救功能的关键,外伤性断拇,应首先争取拇指再植。如无再植条件,可采用吻合神经、皮管包埋法再造拇指。即切除断指的皮肤、指甲、保留两侧指神经、肌腱、克氏针交叉固定骨骼,吻合神经、肌腱、锁骨下皮管包埋,34周后断蒂。这个方法可形成良好感觉的拇指,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甲瓣急诊再造拇指,获得较满意效果。

拇指再造完成后的效果怎么样?

手术的治疗可以使缺指患者摆脱以前生活行动上的不便和社会上歧视的压力,让他们重先恢复了生活中的自信,也让他们以后的生活更加的畅通无阻。

拇指再造有哪些注意事项?

手术健全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有传染性疾病、血液病、过敏史、瘢痕增生体质等患者。


阅读:拇指再造后手指能恢复如初吗        手指再造术后的详细护理攻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