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术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29 15:36

  上睑下垂给很多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这种眼部畸形影响了人的外观美。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通过上睑下垂矫正术来治疗。上睑下垂矫正术是眼睛整形手术一种,通过切除、提调上睑肌来达到调整眼皮沉重,张不开的状态问题,提升患者的眼部视力,是一种理想的修复手术方式。那么,关于上睑下垂矫正术后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矫正不满意

  主要表现为矫正不足、矫正过度、矫正外形(如弧形)不好看等。遇到这类情况,则在术后2~3天换药时可被发现,应及时打开切口,重新调整缝合位置。当发现明显矫正不足时,可以打开切口,重新调整眼裂高度后缝合,当发现矫正过度,但只在1~2mm者,一般不需处理,或者是提前5天拆线,经过一段时间的睁眼闭眼活动,睑裂多能闭合。

  2、上睑内翻

  是上睑下垂矫正术的常见并发症之一。由于上睑睫毛向内翻转,睫毛刺激角膜,引起角膜炎。上睑内翻一般在手术结束时就能发现。有时在术后3~4天换药时才发现,都应及时处理。由于出血肿胀、过度压迫、分泌物粘连等引起上睑内费者,应清除分泌物、滴眼药水或涂眼膏,以尽快消炎,解除眼险肿胀。消肿后若仍有轻度睫毛内翻时,可做睑缘灰线切开术,使睫毛外翘。若睫毛内翻较重,多由于缝合位置不对,缝线未在睑板上缘挂带睑板,此时应及早打开切口,拆除缝线,重新缝合。

  3、睑裂闭合不全

  这是常见的并发症,一般随时间推移,可逐渐减轻。但在术后相当长时间内,应嘱患者睡觉时要涂眼膏,以保护角膜。轻度睑裂闭合不全者,应经常牵拉上险皮肤,以增加睑部活动,使之早日恢复正常。严重险裂闭合不全者,常有角膜大部分暴露,应及时处理,防止发生角膜并发症。这多是由于缝线位置过高,缝线过紧所致,应拆除缝线,重新缝合。

  4、暴露性角膜炎

  暴露性角膜炎多发生在术后第2~4天。其表现是:眼部明显有异物感和流泪,检查时可见睫状充血,有的还有球结膜高度水肿,角膜的中、下部出现点状浸润,甚至有上皮脱落、混浊等情况。严重者可继发感染形成角膜溃殇,眼睑亦有明显的肿胀。若伴有内翻倒睫、眼球突出时,症状表现更重,并可恶化,因此必须迅速处理,不得延误。发生暴露性角膜炎的原因,其一为睑裂闭合不全,角膜外露引起角膜干燥、上皮点状剥脱。其二是缝线过紧,炎症反应较强,局部循环障碍,结膜、角膜高度水肿,加剧干燥所致。其三是手术中碰伤或术后擦拭分泌物时擦伤,或术后未涂足够眼膏保护角膜使角膜干燥、损伤所致。其四是术前眼部有感染灶,或术中、术后合并感染所致。若有绿版杆菌感染,则后果严重。此外,临床中还发现,地卡因作为粘膜麻醉剂点眼时不可用量过多,以防角膜上皮脱落,甚至形成角膜溃殇。
 
阅读:上睑松弛整形术需要多少钱   武汉爱美上睑下垂怎么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