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分析眼睑内翻的三大症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29 14:46

  专家说睑内翻(entropion)是指眼睑、特别是睑缘向眼球方向弯曲的位置异常。当睑内翻达到一定程度时,睫毛也倒向眼球,因此睑内翻和倒睫常同时存在。那么,关于眼睑内翻的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

  眼睑内翻的症状可分为三类:

  1、先天性睑内翻:多见于婴幼儿,女性多于男性,大多由于内眦赘皮、睑缘部轮匝肌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所引起。如果婴幼儿较胖,鼻梁发育欠饱满,对可引起下睑内翻。

  2、痉挛性睑内翻:多发生于下睑,常见于老年人,又称老年性睑内翻。是由于下睑缩肌无力,眶隔和下睑皮肤松弛失去牵制睑轮匝肌的收缩作用,以及老年人眶脂肪减少,眼睑后面缺少足够的支撑所致。如果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睑轮匝肌、特别是近睑缘的轮匝肌反射性痉挛,导致睑缘向内倒卷形成睑内翻,称为急性痉挛性睑内翻。>>三大眼睑内翻矫正方法大搜罗

  3、瘢痕性睑内翻:上下睑均可发生。有睑结膜及睑板瘢痕性收缩所致。沙眼引起者常见。此外结膜烧伤、结膜天疱疹等病之后也可发生。

  先天性睑内翻多见于婴幼儿,女性多于男性,大多由于内眦赘皮、睑缘部轮匝肌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所引起。如果婴幼儿较胖,鼻梁发育欠饱满,对可引起下睑内翻。

  痉挛性睑内翻多发生于下睑,常见于老年人,又称老年性睑内翻。>>分析眼睑内翻的治疗和病因

  瘢痕性睑内翻上下睑均可发生。有睑结膜及睑板瘢痕性收缩所致。

  眼睑内翻使睫毛和睑缘皮肤触及眼球,造成角膜和球结膜损伤,重症者可致视力严重减退,甚至失明,因此应及早采取手术方法治疗。临床上常根据不同类型的眼睑内翻,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
 
阅读:治疗倒睫更简单易行的方法     倒睫治好后睫毛缺损能再造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