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换肤复发吗?如何避免复发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29 10:04

果酸换肤复发吗?这是很多爱美者都在担心的,一般情况是不会复发的,完成果酸换肤治疗后,若不使用正确恰当的方法保养皮肤,皮肤依然会出现角质、色素或老化等问题。因此要正确认识果酸换肤和医疗美容,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


果酸换肤后怎样保养避免复发

术后可用修复类型产品

果酸护肤术后可使用表皮生长因子、修复霜或修复面膜等医学护肤品,因为果酸换肤之后,皮肤本身的胶原蛋白会加速再生,而神经酰胺、天然保湿因子等修复成分样可以减少皮肤刺激,促进皮肤进行修复及再生。要想避免果酸换肤之后反弹,使用修复型产品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术后需要重视防晒

果酸换肤术后,爱美者如果想要避免复发,那么一定要进行严格防晒,一周内尽量避免日晒或按要求涂抹防晒剂。之所以需要重视防晒的护理,是因为日晒会引起皮肤光老化、黄褐斑等问题,在果酸换肤治疗过后,不注意防晒也是一定会让皮肤产生光老化皱纹和黄褐斑问题的。

术后避免使用角质类型产品

果酸换肤术后避免使用其他角质剥脱剂,如维甲酸类药物,去角质洗面奶等,因为这类型的护肤品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让做完果酸换肤的皮肤胶原蛋白再生时间延长。

术后避免高温环境

爱美者想要避免果酸换肤复发,那么在做完果酸换肤术后,应该至少7天避免高温环境,如热敷、热喷、蒸桑拿等,因为做完果酸换肤的皮肤屏障功能是很脆弱的,而在高温环境中的水蒸汽中的不洁物质会入侵皮肤内部,引起色素沉着等问题,让果酸换肤的效果反弹。

术后有结痂不应抓挠

果酸换肤治疗后有可能会复发,如果想要避免复发,那么术后3-7日后可能出现结痂或脱屑,避免搔抓,让痂皮自然脱落。因为剥脱结痂不仅延长术后的修复时间,另外有可能导致面部局部色素沉着。


阅读: 果酸换肤是否可以收缩毛孔粗大         果酸换肤让你的肌肤重新生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