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不可忽视

牙龈出血不可忽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9 14:492017/08/29 14:49
呆狐网
  牙龈出血在临床上很常见,有局部牙龈出血或全口牙龈多处出血。轻者刷牙时或咬东西时出血,或晨起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稍触碰即易出血或自动出血。牙龈炎症性出血不仅会引起口臭、口腔不适感、牙龈肿胀感,且细菌还会从牙龈的微小创口中进入血液,随血液流向其他脏器。

  牙龈是否易出血不但是牙龈是否健康的一种表现,也是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窗口。有多种因素可引起牙龈出血,一定要去到专科医院检查。根据不同的原因做相应的治疗。当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出血的几个常见因素。

  牙石、菌斑、软垢及易食物嵌塞,可引起牙龈慢性炎症而易出血,表现为牙龈红、松软,急性发作时疼痛、肿胀。严重时可进一步发展成牙周炎,导致牙齿松动、流脓。

  某些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等早期都会表现牙龈易出血。如牙口腔卫生尚好,但牙龈易出血,且不易止住,就要引起警惕,可以的话做血液方面的检查。

  某些全身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肾病、结核等,都会使牙龈容易出血。

  其他因素:如孕期因激素水平的改变使牙龈红肿易出血。口呼吸使上前牙龈干燥等,易产生龈炎出血,营养缺乏如缺乏维生素C,而易使牙龈出血。

  有多种因素可引起牙龈出血,尽量到专科医院检查。根据不同的原因做相应的治疗。当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阅读:牙龈出血小心大病来袭!    牙龈出血应该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