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补牙后还会蛀牙吗?

补牙后还会蛀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9 14:582017/08/29 14:58
呆狐网
  补牙就是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大多数补牙患者都会以为补了牙之后牙齿就不会再出现蛀牙了,错!事实上,补牙后,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还会造成蛀牙。怎么办呢?

  凡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需要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

  补牙包括窝洞制备和充填两项主要步骤

  窝洞制备

  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制备窝洞的原则是:①除净病变组织,否则会造成继发龋;②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③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即能维持充填体在窝洞中不脱落、不松动的形状)和抗力形(即能承受咀嚼力不致使充填体或牙体折断的形状),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

  充填

  充填要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即时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邻面不能留有充填物的悬突,以防刺激牙龈引起炎症。

  补牙后注意事项

  1、补牙之后吃东西不再出现塞牙了,但有些患者可能不注意的就是以为补了牙之后牙齿就不会再出现蛀牙烂牙了。其实不然,补牙后口腔环境本身没有改变,这种不好的口腔环境是你蛀牙生长的根源。然而补牙是没办法改变口腔环境的。所以在补完牙之后要做的事情还是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让口腔环境达到酸碱平衡,这样出现蛀牙烂牙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

  2、可以用一些药物来达到对口腔环境的酸碱平衡的改善,比如:牙齿黄金、西瓜霜等。

   阅读:蛀牙治疗后还会继续出现蛀牙吗?     蛀牙有洞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