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的切口有几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27 14:07
  歪鼻矫正手术时,要根据骨椎偏斜的程度用骨凿或骨锯由梨状孔缘向上,切断上颌骨额突及鼻骨,以骨钳夹持扭动使鼻骨上端折断,此时骨锥即可松动,用手指在鼻部推移整形,观察鼻形矫正满意后,即可缝合切口。那么,歪鼻矫正的切口有两种吗?

  歪鼻矫正的切口有几种?

  歪鼻矫正在常规消毒麻醉后,注意歪鼻矫正手术切口有鼻内进路和鼻外进路两种切口,各有其优点。鼻外进路歪鼻矫正采用鼻小柱U形切口,向两侧鼻翼软骨前缘延伸,然后向上分离皮下组织,此切口术野暴露较良好。鼻内进路歪鼻矫正切口在两侧鼻前庭内鼻翼软骨上缘,作弧形切开,并穿过中隔软骨前缘使两侧切口连合为一。

  歪鼻矫正的切口完成后,即可向上广泛分离皮下组织,暴露梨状孔及鼻侧软内直至鼻骨之上,此时应注意避免操作鼻背皮肤。

  歪鼻矫正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1、适应症:软骨部歪曲歪曲在鼻骨以下软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骨部歪曲歪曲多在鼻梁上部和鼻根处,多由骨组织不对称所造成。

  2、禁忌症:鼻腔或鼻窦有急性炎症,需炎症消退2周后才能行歪鼻矫正手术;急性中耳炎、急性咽喉炎发作期;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梅毒、糖尿病、肺结核等;年龄在18岁以下,鼻部发育未完全者,一般不考虑行歪鼻矫正手术。

   阅读:怎样可以矫正歪鼻?    鼻子歪如何“改斜归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