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形欠佳有缺损,唇部修复术的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24 14:24

唇部因为外伤而导致损坏,有了缺陷,这要怎么办呢?唇缺损可以采用修复术进行改善,那么唇缺损修复术的术前准备及术后护理是怎样的呢?

缺损多因外伤或感染引起,其中尤以走马疳后遗传症较为常见。唇由皮肤、肌肉、粘膜和唇红组成。组织结构较为复杂,故不能任意用人体其它部位的组织修复缺损。否则再造的上下唇,不但外形欠佳,且无完备功能。上唇完全缺损,选用上唇两侧唇颊沟残瓣,只有采用两侧下唇组织瓣转移来修复上唇。

唇缺损修复术前准备

1.除每日食后作口腔清洁外,必要时作洁牙。

2.每次食后口腔清洁,术晨做好口腔护理,常规备皮,上唇手术者应剪鼻毛。

3.利用皮管或皮瓣修复术前帮助患者练习姿势固定位。

唇缺损修复术后护理

1.按全麻护理常规,患者清醒后抬高床头。

2.保持口腔清洁,每日2次口腔护理,每次饮食后嘱患者用温开水漱口。

3.流质饮食如有困难可用针筒或用吊瓶慢慢注入。

4.尽量减少上唇活动,以免影响切口愈合,下唇可用绷带或下颌托固定以减少张口、限制活动。

5.要注意的是,一些唇缺损修复手术后需要进行口角开大术,如唇部缺损严重的患者。在进行治疗唇缺后要注意唇部的护理,不要过冷或过热,要食用流食,以免损伤唇部,影响其恢复。


阅读:唇缺损再造术适应症有哪些?        唇部缺损可以进行修复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