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过短的影响,唇系带延长的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24 15:07

唇系带是大家可能并不大注意的一个部位,但是对我们的唇部美观及健康却十分重要,唇系带过短会影响日后的发育,可以进行唇系带延长术矫正。

唇系带延长术

唇系带过短会影响婴儿日后的发音,对于唇系带过短的情况,可以通过唇系带延长手术来进行矫正。由于唇系带的正常发育应该是在婴儿出生以后,所以对唇系带异常的矫正也在是在婴儿时期进行,以保证唇系带能够随着婴儿的成长逐渐发育成正常情况。采用唇系带延长手术缝合后的唇系带变化很小,一般不会影响发音,但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手术前后都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吩咐做好准备护理工作。

唇系带延长术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在唇系带两侧做V字形切开,并进行口唇内侧黏膜与牙槽骨侧创面对位缝合,形成新的、到达正常长度的唇系带。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局部浸润麻醉的情况下,牵开口唇。

2.用镊或持针器夹持系带两端基底附着部,V字切开系带两侧附着部分(牙槽骨侧深达骨膜浅层)

3.轻者做V-Y形缝合,重者可做Z字成形术延长系带。在切除全部系带组织的情况下,使口唇内侧黏膜创面与牙槽骨侧创面相对形成菱形。

4.修整对正创缘黏膜,竖形直线对位缝合。缝合后加少许碘仿砂条于牙槽骨与上唇之间。


阅读:唇系带切除手术的具体过程        关于唇系带切除术你了解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