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瓷贴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2 15:102017/08/22 15:10
呆狐网
  应用粘结材料将薄层、人工瓷修复体固定于患牙唇面,以遮盖影响美观的缺损、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在1940年,首先提出烤瓷贴面修复概念,但由于受当时粘结修复材料及技术的多方限制,失败率高,一直没有很好的发展。近年来材料的发展,树脂粘结剂化学和物理性能的不断完善,修复材料不断更新,贴面修复成功率大大提高。十年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

  作为一种保存性修复治疗手段,瓷贴面近年广泛用于临床,瓷贴面的厚度不小于0.6到0.8毫米;

  优点

  1、颜色美观瓷材料可较逼真的模仿天然牙的形态结构,表面特征及色泽,透明度,边缘密合,可避免出现牙颈部灰线

  2、备牙量少瓷贴面预备仅需磨出患牙的唇面及部分邻面,切端比全冠磨牙量少一半

  3、生物相容性好,瓷为惰性材料不易刺激临近牙龈组织

  4、抗磨损,瓷强度高抗磨损

  5、牙周保健,瓷贴面修复边缘多设计在龈上或平齐牙龈,易于清洁,边缘光滑不易附着菌斑,有利于牙周健康。

  适应证

  1、轻度中度四环素牙氟斑牙死髓牙变色牙

  2、轻中度釉质发育不全和发育异常的前牙

  3、修复前牙间隙,前牙牙缺损

   阅读:美白牙贴真的有用吗?    瓷贴面牙齿可以维持多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