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什么情况可以更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2 11:092017/08/22 11:09

做了烤瓷牙后还可以换吗?做烤瓷牙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生活条件好了,牙齿却坏了,所以为了健康考虑,做烤瓷牙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使用烤瓷牙的时间如果到了10年左右,那么是建议更换烤瓷牙的。除此外,哪些情况可以换烤瓷牙呢?


做了烤瓷牙使用时间过长可以换

使用烤瓷牙修复牙齿,如果年限到了10年左右,那么是可以进行更换的,因为使用时间长了黏结材料容易溶解,这导致烤瓷牙和本质牙之间存在的缝隙变大,容易被细菌侵蚀出现“虫牙”,因此建议更换烤瓷牙。

做了烤瓷牙牙龈发黑可以换

做完烤瓷牙还能换么?当遇到因为烤瓷牙成分氧化而导致牙龈发黑的情况,那么是需要换下来的。牙龈发黑是非贵金属(镍铬合金、钴铬合金、纯钛)制作烤瓷牙套常见的并发症,非贵金属在口腔内氧化成灰色氧化物,沉淀在牙龈边缘,引起牙龈发黑。这种情况拖长了不治疗会引起牙龈炎,逐渐发展成牙周炎,造成牙齿松动、脱落,因此烤瓷牙出现牙龈发黑的情况还是换掉。

做了烤瓷牙发生松动可以换

如果是在带上烤瓷牙之后,发现烤瓷牙牙冠和牙根不密合,并且出现烤瓷牙松动的迹象,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换掉烤瓷牙的。因为烤瓷牙套松动会导致细菌在牙套里面很容易滋生繁衍,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个细菌的培养皿,进入牙套,逐渐腐蚀真牙,造成真牙龋坏,然后完全腐烂。

做了烤瓷牙出现崩瓷可以换

做完烤瓷牙出现崩瓷可以换假牙材料,崩瓷指的是因为烤瓷牙套设计的不合理及患者用烤瓷牙时不注意清洁,并且经常咬硬物,这样会造成烤瓷碎片脱落。烤瓷牙崩瓷之后,如果金属外露面积大,这些金属长期与口腔里的食物互相摩擦,在唾液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影响口腔及身体健康。因此,在牙科检查时,如果出现崩瓷严重的情况,比如崩瓷后烤瓷牙边缘锋利,有可能刺伤舌头,那么就一定要换掉。

做了烤瓷牙出现牙龈疼痛可以换

做完烤瓷牙还能换么?如果烤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有发白,同时自己还有疼痛感,甚至时不时还有血渗出,就说明牙龈被压迫,血运不畅。如果在发现牙龈疼痛的时候不换掉烤瓷牙,那么容易导致牙龈问题更严重,可能引发牙龈萎缩、牙龈炎、牙周病。


阅读:哪种烤瓷牙比较受大众欢迎         烤瓷牙术后为什么会有牙周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