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太过突出应该拔除还是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1 11:592017/08/21 11:59
呆狐网
  虎牙也就是俗称的犬齿,虽然我们常说“虎牙可爱”,但是有一些虎牙却被挤出正常位置且往外翘,看起来像两道“獠牙”,非常有碍观瞻。那么,虎牙太过突出怎么办,是矫正还是拔除呢?成年人虎牙也能矫正吗?

  要根除虎牙为你带来的苦果,就要先找出虎牙出现的原因。专家介绍道,虎牙出现主要是尖牙的位置不足而引起的,一般由于尖牙的萌出时间比它的前后牙齿(切牙和第一双尖牙)晚,早萌的牙齿因有多生牙或上颌骨发育不足,可占据尖牙的位置,也就是使恒牙萌出空间不足而产生“虎牙”。

  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尽量保留虎牙。因为虎牙作为独立的人体器官,也有着它的独特作用。随意拔除虎牙的话还可能导致食物残留在缝隙内,增加导致龋齿的风险。此外,拔掉虎牙后,脸部口角上会出现塌陷,鼻唇沟加深,颜面丰满度下降,呈现老态,从而影响整个面部的美观。因此,在考虑虎牙去留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

  当虎牙突出,影响了整体形象时,一定要拔牙吗?事实上,大多是可以先考虑对虎牙进行矫正的。如果是儿童,家长可带孩子去医院的正畸科或儿童牙科进行矫正治疗,对于刚刚萌生出的虎牙,早期治疗相对简单,佩戴活动矫治器,也就是可以自己摘戴的类似于活动假牙的矫治器。

  专家为大家 了现在比较先进的正畸技术,比如精密隐形正畸,它是通过先进的纳米技术,进行精准设计,根据患者的牙齿数据量身定做隐形矫治器,使牙齿准确向设计好的方向悄然移动。而且整个过程几乎无痛,矫正时间也比传统正畸缩短近1/3。

   阅读:成年人可以矫正虎牙嘛?     虎牙矫正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