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矫正的危害你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17 11:54
  反颌矫正确实有一定的效果,那么,是否就高枕无忧呢?其实反颌矫正是有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反颌矫正的危害。比如反颌矫正手术风险和后遗症,如手术过程中易造成感染等。此外,手术效果因手术时间和病症类型的不同产生的后果。

  反颌的形成总体可分为两类,一种是单纯性的由于牙齿排列错乱而造成的,上下颌的发育都是正常的,位置也是正常的。这类型牙齿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需要要牙科医生重新排列牙齿就可以了。比如,可通过矫正器矫正等。而另一种是骨性反颌,这种情况就需要通过反颌手术才能彻底矫正成功。那么,并不是进行反颌矫正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反颌矫正有一定的危害性。

  反颌矫正后也可能会出现后遗症,这也是反颌矫正的危害。常见的反颌矫正后遗症有:(1)牙齿变松动:此种情况也是比较典型的反颌矫正的危害,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每个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以便能缓冲咀嚼压力,防止牙齿受创伤。在做矫正治疗时,牙齿松动度增加,这是正常反应。牙齿要移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为牙齿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这样牙齿就会变松动。(2)对牙根的影响:这是比较常见的反颌矫正的危害,这是因为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发生着吸收、增生这种重建活动。治疗后,牙根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如果治疗加力过大,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此外,也属于反颌矫正危害的就是,牙齿矫正手术的效果与手术时间和病症类型有关。牙齿矫正需要在合适的时期根据畸形类型的不同进行手术治疗。反颌应早一点矫正,在牙齿整形中,反颌矫正时间主要是看齿列不整齐与咬合不良程度以及咀嚼功能不好原因而定的。

  总之,反颌矫正并不是完美无缺,还是有一定的危害。患者要注意反颌矫正的合适时机,事先了解反颌矫正手术的风险和并发症以及后遗症。要注意衡量好处和风险,慎重选择。

   阅读:乳牙反颌应不应该矫治    骨性反颌该怎么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