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齿发育,牙床牙齿矫正的方法

儿童牙齿发育,牙床牙齿矫正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7 16:102017/08/17 16:10
呆狐网

儿童牙齿发育是所有家长十分担心的,孩子的牙齿需要从小就保养好,以免日后滋生各种牙病。儿童牙床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牙颌畸形的矫正方式是怎样的呢?

儿童牙齿发育的重要性。儿童牙床牙齿矫正方法:

1、固定矫治器:较为常用的矫治器,佩戴时间约一年左右,牙齿矫正期间儿童应定期复查,不能自行摘戴。

2、活动矫治器:通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3、功能矫治器: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换完牙后,仍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颌畸形。

一般说来,在乳牙替换完成时(11-12)是更佳的矫正时期。但个别的牙颌畸形,如"地包天"等,一但发现应立即矫正。

牙颌畸形的矫正方法可分为:预防性矫治、阻断性矫治、一般性矫治性和外科性矫治四种。临床上应用较多的是戴用活动矫正器和固定活动矫正器所进行的一般性矫治性。

活动矫器治是不粘接在牙齿上,患者可以取戴的矫正器,它主要由塑料基托和不锈钢丝弯制的固位体及矫治附件组成。活动矫器治制作简便,费用低廉;但结构简单、矫治效能差,难以完成复杂的矫治。固定矫器治是粘接在牙齿上,患者不能自行取戴的矫正器,它是利用粘接在牙齿上的托槽和带环固位及结扎其上的弓丝完成矫治。

固定矫正器具有精度高,效能好的特点,是目前应用较广泛的矫正器。固定矫治器有很多种,目前常用的是方丝弓矫治器和直丝弓矫治器。


阅读:义齿种植的种植体材料有哪些         种植义齿后应该如何进行维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