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耳再造手术的材料,有哪些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17 14:12

耳朵的外形对美观很重要,耳朵的听力功能对人体来说更加重要,想要改善耳部畸形的爱美者可以做全耳再造手术。那么全耳再造手术的材料如何选择呢?全耳再造手术的适应症有哪些呢?

全耳再造手术的材料选择

由于乳突区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法具备皮肤来源充分、术后瘢痕隐蔽、再造耳廓远期效果稳定等诸多优点,已成为目前很常用的耳廓再造手术方法之一。

由于缺乏理想化的生物材料,目前自体肋软骨仍然是临床头一选择耳支架材料。其优点主要体现在取材方便、易于雕刻、无排异反应、再造耳廓长期稳定性较好等方面。

一、全耳再造手术的适应症。

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全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全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全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二、全耳再造手术方式。

1、手术治疗:施行全耳廓再造术。

2、再造耳廓的皮肤来源,首先利用耳后乳突区皮肤,不够时可行皮肤扩张或其他方法。

3、耳廓支架,可用自体软骨或其他材料。支架雕刻成耳廓全形极为重要。

三、全耳再造手术后特点。

耳廓大小适度,形态自然。由细薄的皮肤软组织包裹弹力软骨支架所组成,具有弹性。其结构精巧,凸凹回旋,形态复杂,但流畅自然。


阅读:耳垂畸形的表现和修复方式          耳矫正的并发症如何避免">招风耳矫正的并发症如何避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