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慢性牙周炎是怎么发生的呢

慢性牙周炎是怎么发生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7 14:372017/08/17 14:37
呆狐网
  出现了牙周炎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牙周炎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严重,为此大家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么诱发牙周炎的因素有哪些呢?

  1、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那么怎样可以预防呢?

  茶水漱口:在饭后可以使用适量的茶水进行漱口,让茶水能够冲刷到牙齿还有舌头两边。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正确咀嚼: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鼓励漱口: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漱口动作,并将舌头左右转动,这样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缝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冲洗和刺激,可使口腔自洁,保护牙齿健康。

   阅读:成人牙周炎的危害     如何判断自己换了牙周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