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唇裂常见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17 14:12

  唇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很多小孩自从出生后就会带着,不仅影响形象,还会造成心理伤害。那么,唇裂的常见危害有哪些呢?

  唇裂的常见危害:

  1、唇裂患儿在吃奶时,奶液很容易误入呼吸道,引起气管炎、肺炎、肺不张等,若流到耳朵里则引起中耳炎。

  2、由于不能正常喂养,久而久之患儿会发生营养障碍及营养不良。

  3、唇是构音器官之一。唇裂患儿说话时吐字不清,影响语言发育。腭裂患儿口腔与鼻腔相通,会出现开放性鼻音,造成发音不全。

  4、语音发育障碍会受到周围小伙伴的嘲笑,会使患儿形成自卑感,从而引起心理障碍。

  5、唇裂的常见危害还包括靠近唇裂的牙齿发育会受到抑制,出现排列不齐及异位。

  唇裂修复可使唇裂修复效果良好,可以尽早恢复上唇的正常功能及外形,还可使疤痕减少到很低程度,但应依据患儿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一般单侧唇裂修复较适年龄为3-6个月左右,而双侧唇裂由于手术复杂,出血较单侧多,手术时间较长,多在出生在6-12个月进行唇裂修复手术。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