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切除解决疼痛烦恼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6 13:532017/08/16 13:53
  牙龈病是指一组发生于牙龈组织的病变,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龈处的肿大表现。牙龈病一般不侵犯深层牙周组织。每四个成年人就有三个人的牙龈以及支撑牙龈的骨胳受此病的影响。这又怪牙斑。细菌集在牙龈和牙齿中间的空穴中,引起出血、发炎、感染和潜在的提前掉牙。

  牙周组织病一般是指广义的,即泛指发生于牙周组织的各种病理情况,主要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两大类。狭义的牙周病仅指造成牙周支持组织破坏的牙周炎。牙周组织包括牙龈、牙周韧带(牙周膜)和牙槽骨、牙骨质。牙骨质虽然属于牙体组织,但它与牙龈、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共同构成一个功能系统,将牙齿牢固地附着于牙槽骨,承受咬合功能,并构成口腔粘膜与牙齿硬组织之间良好的封闭状态,故习惯上将这四种组织合称为牙周支持组织或附着装置。

  牙龈切除术是指用手术方法切除增生肥大的牙龈组织或后牙某些部位的中等深度牙周袋,重建牙龈的生理外形及正常的龈购。适用于肥大性龈炎,牙龈增生,深度在5mm以内的浅牙周袋和累及根分叉的牙周袋。患者如有全身系统性疾病或局部有急性炎症应禁忌。

   阅读:牙龈的部分切除有什么危害?    牙龈切除手术术后有什么后遗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