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补牙为什么不能一次完成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6 13:562017/08/16 13:56
呆狐网
  人们在请医生补牙时,都希望能一次补好。浅龋、中龋和部分深龋患者,去尽龋坏组织后,无主观症状时,是可以实施立即充填法的。但当深龋患者,过去有主观症状,当去尽龋坏组织后,无论有无自发痛都应实施延期充填法,这种情况下补牙就不能一次完成。立即充填法是在备好洞后立即充填,但充填前必须先用刺激性小的药物(如樟脑酚、苯酚、丁香酚等)消毒洞底和洞壁;若洞底无龋坏牙本质,可用氧化锌丁香油粘固粉盖上一层,再用磷酸锌粘固粉垫一层底,用长久性材料(如银汞合金等)充填。

  延期充填法就是先用药物封在洞底,暂时封药后观察7~10天,如无症状,牙髓活力测试正常,再行充填。此法适用于洞底留有少量坏变组织者。若封药后有轻微的症状,再封药观察3个月,症状消失,牙髓活力测试正常,盖髓后充填。若封药后症状重,有自发痛;或封药后无症状,再观察3个月时症状加重,则均应开放牙髓,作髓病治疗。若龋病发展成牙髓病、根尖周病,治疗就更为复杂。所以,补牙有时一次不能完成。

  补牙后多久能刷牙?具体时间如下:

  一、银贡充填:

  因充填物24小时后体积变化才能稳定,24小时内不能用被修复牙咀嚼较硬食物,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也要注意不能用力的刷牙。

  二、光固化复合树脂:

  一周内勿用粗硬牙刷刷修复体表面,因光固化其树脂固化程度只有50%,24小时内可达90%,7天后可以固化。

  不用修复体咬硬物,少饮浓茶,少抽烟,忌用金属刺激摩擦修复体表面,以免修复体着色。

  三、玻璃离子充填:

  玻璃离子24小时后才能完全凝固,所以24小时后方可用治疗测咀嚼,咀嚼时应先吃些软食物,逐渐适应。

   阅读:儿童应该补牙吗?     补牙材料有哪些?补牙时会不会有疼痛感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