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儿童上睑下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16 10:57

  很多人都会有上眼睑下垂,它不但对眼部美观产生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眼部的健康、视野等,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对于儿童如何判断上睑下垂呢?

  儿童上眼睑下垂的原因多是先天性的,主要症状是上眼睑不能上提,这时患儿由于眼睛不舒服就会有皱额头、耸肩等小动作来缓解眼睛带来的不舒服。严重的患儿有时候看东西甚至要仰视。如果一旦眼睑下垂超过瞳孔,就会造成儿童近视或者弱视。

  判断儿童上睑下垂的方法:

  一、瞳孔散大:动眼神经麻痹

  二、瞳孔缩小:Horner氏征

  三、瞳孔微改变的上眼睑下垂,应常规做新斯的明试验,阳性可诊断为重症肌微力。

  四、对出生时睁眼的下垂,每日症状微波动性、新斯的明阴性者可能为先天性眼睑下垂。

  五、对起病缓慢进行性加重的睑下垂,新斯的明试验阴性,结合临床心肌酶谱和肌电图可能为肌病性眼睑下垂,必要时肌肉活检明确诊断。

  六、对伴有对侧偏瘫或对侧病理征阳性的眼睑下垂。

  1、急性起病:可能为脑干梗塞。

  2、亚急性起病常为脑干脑炎。

  3、慢性起病进行性加重则可能为脑干肿瘤,CT扫描或磁共振可确诊。

  七、伴有患侧颈部淋巴结肿大的眼睑下垂常表现为Horner氏征可能为淋巴结炎或淋巴瘤所致,淋巴结活检可确诊。

  八、伴眼球突出眶区软组织肿胀或眶周淤斑的眼睑下垂,可能为白血病(绿色瘤)或神经母系胞瘤。

  九、伴发热头痛呕吐和脑膜刺激征的眼睑下垂应想到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可能。
 
   相关阅读:做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危险吗?    上睑下垂矫正出现哪些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