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14 15:13

  唇裂的形成会严重影响外貌,也会深深的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由于唇裂长时间的形成,会引发唇裂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唇裂会引发的并发症:

  1、由于唇裂大小不一,大者可达鼻孔内,并常伴有鼻翼塌陷;

  2、唇腭裂有碍美观,还可造成吸吮功能障碍,切牙发育畸形,突出,前牙牙槽裂开等;

  3、影响吮吸母乳,病儿吃奶时很容易误吸入呼吸道,引起气管炎、肺炎等;

  4、唇是构音器官之一,唇裂病儿说话时往往吐字不清,影响发音是唇裂的并发症之一;

  5、影响营养吸收,唇裂者因为不能正常哺乳,天长日久病儿会发生营养不良及各种营养障碍,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后护理:

  1、术后全麻未清醒前,应在苏醒室有专人护理,防止呕吐物或血液流入气管而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全麻清醒前,应使患儿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

  2、全麻清醒后6小时,可给予少量饮料。2~3天后可改为半流质,6~7天后可进柔软的普食,10天后可给稠软半流质,半月后给软食。

  3、术后可考虑适当给予全身及局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除此之外,每日还应清洗术创与口腔。

  4、唇裂疤痕修复术5~7天拆线,腭裂修复术8~10天间断拆除缝线,术后不得大声喊叫影响伤口愈合。
 
阅读:唇腭裂患儿如何去治疗?    唇裂修复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