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修复术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11 14:16

  兔唇会影响到小孩的身心健康,对面部形象影响也是很大的,这也是让很多的家长想尽快的通过医学美容的方法,改善兔唇的原因。那么兔唇该怎么修复呢?修复兔唇的方法有哪几种呢?

  兔唇修复的方法有哪几种?

  一、矩形瓣方法

  在嘴唇一侧做一个矩形瓣来修补侧下份,把三角瓣看成一个Z成型的瓣,那么矩形瓣就是一个九十度的Z成形瓣,方法的优点是基本同三角瓣方法。

  二、直线缝合方法

  手术前需要定点确定位置,手术方法操作也比较简单,在切口与人中嵴吻合,但是手术需牺牲更多的组织,术后可能存在侧唇高,因为直线瘢痕不足,这种方法只适合唇裂。

  三、旋转推进瓣方法

  这种方法是旋转健侧组织,用患侧组织瓣向健侧推进填补上唇所遗留的三角性缺陷,在健侧人中、唇珠和患侧上唇都是不会伤害到的。

  四、三角瓣方法

  采用患侧一个简单的三角瓣填补,在健侧人中嵴的下方,手术优点在于精确、简单,手术的效果可以预知,成功性高。手术的缺点就是很难修正,更改,破坏人中嵴。

  兔唇修复手术禁忌哪些人群?

  1、患有皮肤病、传染病和过敏体质者、疤痕体质的人士不适合手术。

  2、凝血机制异常、唇部周围肌肤有炎症者。

  3、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手术,以免造成大出血。

  兔唇修复术后该怎样护理呢?

  1、兔唇修复术后伤口不能暴晒阳光下。

  2、兔唇修复术后不能按压手术部位,三天时间内避免做面部动作。

  4、手术后需注意饮食,不可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食物。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