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上睑下垂的病因有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10 14:45

  上眼睑下垂的病因是什么呢?导致上眼睑下垂的病因,大致可以分为先天性眼睑下垂和后天性眼睑下垂。一般来说,上眼下垂是因为上眼睑的提上眼睑肌发育不良,进而导致退化松弛或是其它原因,出现上眼皮下垂,眼睛无法睁大的症状。

  引起上眼睑下垂的病因有哪些?

  一、颅内动脉瘤压迫性眼睑下垂

  颅内动脉瘤压迫性眼睑下垂主要由于颅内动脉瘤压迫动眼神经所致的眼睑下垂,发病率较低,但却是导致眼睑下垂的病因中应该得到重视和及时诊治的致死性疾病。特点是发病较快,多为单侧完全性眼睑下垂、眼球运动障碍等;往往伴有同侧头部、特别是局限于内眦部的剧烈疼痛,如果单侧动眼神经麻痹突然发作或反复发作,伴内眦部疼痛且早期就出现瞳孔散大应高度怀疑颅内动脉瘤。

  二、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

  慢性进行性眼外肌麻痹是好发于青少年的上睑下垂,主要特点是大部分患者仅仅出现双侧缓慢进展的眼睑下垂而不伴有任何其他异常,患者常常发病很多年后才感觉到有病,对照不同时期的相片可以较明显反映这种变化。现有少部分患者合并心脏病、视网膜色素变性、发育迟缓等全身症状。

  三、其他原因导致的眼睑下垂

  包括外伤、脑炎、多发性硬化、海绵窦综合征、先天性发育异常、肌营养不良、机械性眼睑下垂等等多种原因。由于这些疾病在出现眼睑下垂的同时,常常出现较明显的其他症状,有助于正确诊治。
 
阅读:上睑松弛整形术需要多少钱   武汉爱美上睑下垂怎么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