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应该怎么治疗?

牙龈出血应该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0 11:122017/08/10 11:12
呆狐网
  牙龈出血是由于龈下有炎症了,龈下的牙石和污垢是由于牙刷无法清洁的地方,慢慢通过牙龈跟牙齿的缝隙进入龈下,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从而导致内牙龈发炎而出血。由于这些外部原因的影响以及口腔免疫功能的退化,这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见的,牙龈出血的根本原因是牙龈发生轻微萎缩。

  牙龈出血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发展成为比较严重的牙龈炎、甚至牙周病,因此必须及早重视和治疗。

  1、对于急性牙龈出血,首先应应急止血,如填塞、压迫出血部位、缝扎牙龈乳头、牙周塞治等,必要时短期全身应用止血药物,但应严格控制适应证。

  2、鉴于牙龈出血多由局部因素引起

  a)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

  b)口腔卫生宣教,控制菌斑,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早晚正确刷牙、牙线、牙签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检查及牙周支持治疗;

  c)戒烟、增加蔬果摄入量等。

  3、对于可疑与全身健康状况有关的牙龈出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及时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凝血相、肝肾功能等,针对系统疾病采取治疗措施。

  那么日常该怎么预防呢?

  补充营养: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不能自己随便停药。但事实上成年以后牙龈是不从人体系统再得到营养的了,所以才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补充营养其实不能解决出血问题,

  洗牙: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

  当然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有可能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阅读:牙龈出血,我们不能大意     治疗牙龈出血的偏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