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的斜视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09 14:13

  儿童斜视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属于一种眼科疾病。儿童斜视有先天性的,但是绝大部分是由于后天发育不完善造成的。那么,想要预防儿童斜视,如何做呢?

  预防儿童斜视的方法:

  经常变换睡眠的体位

  经常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有时向左有时向右,可以使光线投射的方向经常改变,就能使宝宝的眼球不再经常只转向一侧,从而避免斜视。

  多角度悬挂玩具

  在宝宝的小床上悬挂的彩色玩具不能挂得太近,应该在40厘米以上,而且应该在多个方向悬挂,避免孩子长时间只注意一个点而发生斜视。

  增加眼球转动频率

  将婴儿放在摇篮内的时间不能太长,父母应该不时将孩子抱起来,走动走动,使孩子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好奇,从而增加眼球的转动,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避免产生斜视。

  斜视应早发现早治

  很多家长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斜视只是影响孩子的外貌,等他长大以后自然就会变好。这其实是错误的。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患有斜视,应该及早诊治,否则会给孩子留下终生遗憾。

  斜视简易测试法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时会有斜视的状况,可以在家里进行一项简单的测试,以判断孩子是否真的是斜视。

  具体的方法是:准备一把手电筒,在光线较暗的地方让孩子仰卧,然后在距孩子的双眼大约50厘米的正前方用小手电筒照射双眼。如果光点同时落在孩子的瞳孔中央,说明孩子没有斜视,或者为假性斜视;如果光点一个落在瞳孔中央,另一个落在瞳孔的内侧或外侧,说明孩子为斜视,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阅读:孩子斜视矫正常见问题有什么  斜视不及时矫正有哪些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