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牙齿保养方式,怎样防止牙齿坏掉

牙齿保养方式,怎样防止牙齿坏掉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9 10:142017/08/09 10:14
呆狐网

牙齿随着年龄的变化,以及使用的时间,会逐渐老化,牙齿在日常的保护是十分重要的,刷牙、洗牙,这些牙齿保健对牙齿的维护很有效。

怎么保护牙齿防止它坏掉

1.明白牙齿不是工具

我们经常看见有人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开纸袋或是薯片的包装袋。对此,牙医警告称,不要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2.不要在舌头、嘴唇和脸部打孔

在脸部打孔如今已经非常流行,但是这股潮流实则对口腔健康有害。牙科医生指出,类似的装饰是会引起并发症的。因为穿孔会引起舌头,甚至周围组织出血和肿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装饰都会引起牙齿长期损伤。

3.吃甜食后不要立即刷牙

吃了甜食后,口腔环境变为酸性,珐琅质稍微变软。如果立即刷牙,珐琅质极易受损,导致牙齿变得敏感。应至少间隔半个小时。晚上洗漱后不要再用清水漱口,因为牙膏里的氟化物会为牙齿提供一整晚的保护。

4.不要贪饮碳酸饮料

碳酸类饮料,这种含糖的饮料含有破坏牙釉质的酸和能够在牙齿上染色的色素。但很多人就是好这一口畅爽怎么办呢?你只要在喝了碳酸饮料后再和一些水来漱一下口,就会减少一定程度的损伤了。

5.避免冷热交替

太烫的食物会导致牙釉质膨胀。如果此时大口喝冷饮,会导致牙釉质突然遇冷收缩,产生头发丝一样的裂纹,久了就易患龋齿。

6.避免单侧咀嚼

咀嚼时集中在某一侧,会造成肌肉关节及颌骨发育的不平衡,轻者影响美观,重者造成单侧牙齿的过度磨耗及颌关节的功能紊乱。


阅读:别忽视牙齿疼痛,那是疾病的信号        牙疼治疗的偏方及预防保健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