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儿童应该补牙吗?补牙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8 11:112017/08/08 11:11
呆狐网
  有很多大人认为,小朋友到7岁左右都要换牙的,补不补牙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龋齿会为孩子带来疼痛,严重甚至会导致儿童发育不良。孩子补牙应该要选择怎样的材料?

  龋齿会为孩子带来疼痛,严重甚至会导致儿童发育不良。而且龋齿发展下去,不仅会为孩子带来剧烈的疼痛,而且也会导致以后恒牙发育不良。所以对于孩子来说,补牙也是必要的。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补牙材质有四种:金质填料、银粉(银)填料、合成(塑料)树脂以及瓷质填料。

  金质填料:一般来说儿童补牙并不会用到金质填料。但是金质填料不易受牙龈组织排斥,而且有效期超过20年。基于上述原因,许多牙科知名都认为黄金是特别好填料。

  银粉(银)填料:常用于不常见的牙齿部位。比较耐用,也相对便宜。银粉的颜色较深,比瓷料或复合填料更加明显。

  合成(塑料)树脂:适合于小面积填补,使用年限3-5年。合成树脂与牙齿颜色相同,所以使用后外观比较自然。将填料混合放在牙腔内,直至填料变硬。不过由于合成填料过一段时间就会碎裂或磨损,所以不适用于大面积的填补。

  瓷质填料:也称烤瓷嵌体,这类填料与牙齿的颜色相配,且不易形成牙渍。大多数牙齿一般都可以用烤瓷材料修补。所需的费用与金质填料相当。

  儿童补牙后的饮食原则为:冷流质或者半流质饮食为主。补牙后2-4小时,病人可进无渣冷流质饮食。因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小朋友们可选择喝一些凉牛奶、凉果汁等。拔牙饮食在术后4小时至次日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不宜食粗糙食物以及荤腥食品。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作成酱、末、汁等食物。这种食用方式要坚持到术后1周。

   阅读:补牙你知道用什么材料好吗?      补牙时会不会有疼痛感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