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儿童牙齿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儿童牙齿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7 15:352017/08/07 15:35
呆狐网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这是很多家长朋友的难题,想要保护好孩子的牙齿真的很重要,面对爱吃糖,牙齿质量不高的孩子,要如何预防幼儿龋齿呢?

龋齿,即虫牙,这种牙齿多发生于儿童,因为儿童大多爱吃糖,平时又忽视牙齿卫生,因此很容易引发龋齿,那平时应该如何预防龋齿呢?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1:合理饮食

平常应少吃糖果、甜的食物,特别是小孩子,要控制好他们吃糖,粘性比较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为牙菌斑中的致龋菌提供了充足的养分,经代谢后产生的有机酸致龋性很强,很容易发生龋齿。尤其是晚上睡觉前,一定不能吃糖。

2:预防牙菌斑

如果牙齿出现牙菌斑,就容易德龋齿,因此平常要注意多咀嚼粗纤维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角、瘦肉等,咀嚼时这些食物中的纤维能摩擦牙面,去除牙面上附着的菌斑。

3:及时治疗牙列不齐

有的孩子牙列不齐,容易使食物嵌塞或滞留在牙齿里面,从而易发生牙齿龋坏,所以要防止牙列不齐的发生,如替牙期应及时拔除滞留的乳牙及多生牙,修复缺失牙。

4:窝沟封闭

如果孩子到了五六岁,建议给孩子做个窝沟封闭,能很好的保护孩子牙齿,减少发生龋齿的概率。在做窝沟封闭前,应该咨询好牙科医师,先仔细检查检查孩子的口腔。

5:保证口腔清洁

每天至少刷两次牙,饭后及时刷牙能比较好的清洁牙齿,保持口腔清洁。
刷牙的方法很重要,刷牙时,要将牙刷刷毛轻放在牙龈与牙齿的交界处,自牙龈顺着牙缝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复数次;刷下牙时则同样的方法从下往上刷,这样可以把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洁掉。牙膏尽量使用含氟的,预防龋齿效果会更好一些。

6:定期检查牙齿

龋齿初期无症状而不易被察觉,直到出现疼痛症状时人们才到医院就诊,此时往往已错过良好的治疗时机。所以应该定期检查一下牙齿,看看有没有发生龋齿的迹象,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


阅读:儿童龋齿不治疗可不可以?        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