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瘦脸>正文

脸部水肿的原因,如何应对面部水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07 15:03

脸部出现水肿可能你也遇到过这些问题,那么脸部水肿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营养不均、内分泌失调等原因,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脸部水肿呢?

脸部水肿是什么原因

1、血液循环不畅的特发性浮肿脸

这种血液循环不畅的浮肿,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包括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久坐不动、睡姿不正确、熬夜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这些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如何解决:坚持有效的运动是改善此类浮肿的较好方式,同时注意睡前一小时内不要喝太多水,配合具有促进循环、消除浮肿的护肤品或按摩霜,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2、营养不均造成的水肿脸

喜欢吃咸辣口味的食物,平时饮食品种单一,食物摄取营养不均衡,长期出现面部及下肢浮肿。我们一直在强调“低盐”饮食。饮食中盐分过多,而又缺乏某些矿物质时,就容易造成营养失调性浮肿。

如何解决:尝试改变自己的口味,过甜、咸、辣的食物都会加重浮肿症状。同时多喝水、帮助代谢的绿茶—普洱茶是不错的选择,多多摄入食物纤维,可以有效减轻此类浮肿。

3、经前期内分泌引起的水肿脸

在生理周期月经来潮前一周或半个月内,出现眼睑、手背、脚踝甚至双下肢轻度浮肿,此症状在经期过后就会有所好转。这类浮肿多与月经周期变化和内分泌功能改变有关,属正常生理现象。

如何解决:在月经前期,尽量少吃含盐份高与刺激性食物,配合适当舒缓的运动和按摩来帮助缓解经期浮肿。

4、某些疾病的信号

脸部浮肿的原因还在于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当然,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如何解决:对脸部浮肿切不可粗心大意,脸部浮肿也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所导致。建议你复查尿微蛋白或尿常规检查以排除肾源性的原因,尽早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指导。


栏目:瘦脸

阅读:面部脂肪堆积如何瘦脸,要注意什么       不同脸型的瘦脸术,哪种瘦脸术适合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