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牙在矫正时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6 11:042017/08/06 11:04
呆狐网
  通常人们指牙齿太小的牙为老鼠牙,老鼠牙的产生许多时候是因为遗传因素造成的,而且老鼠牙常多发于侧切牙,其形态常如锥形,这不现有损到牙齿的美观,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人们的发音及切咬等功能。常说牙齿是可以矫正的,那么,像老鼠牙可以做牙齿矫正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介绍说,老鼠牙的矫正修复方法主要有光固化复合树脂美容修复、塑料牙贴面及瓷牙贴面修复,同时也可以用塑料冠、烤瓷冠进行修复。烤瓷牙是一种矫正修复老鼠牙的有效手段。一般来说,烤瓷牙适用于一切对牙齿形态和色泽不满意而希望牙齿更完美的人,其中自然包括老鼠牙患者。

  专家指出,烤瓷牙全称是烤瓷熔附金属全冠,是一种理想的牙齿修复体。烤瓷牙具有抗折力强且颜色、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强不会变形,色泽稳定等等特点。因此,使用烤瓷牙矫正修复老鼠牙是效果相当理想的。

  烤瓷牙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制作烤瓷牙要选择健康、不发炎的牙齿或牙根,如果牙龈原来的炎症、肿胀没有消除,牙龈炎症就更容易迁延不愈。所以在制作烤瓷牙之前,求美者应当先进行完善的牙周治疗,使牙龈完全恢复健康。

  牙齿矫正期间应少吃以下几种食物:

  1、过硬的食物,如冰块、坚果、硬饼干、甘蔗、硬糖果、膀蟹、龙虾壳等,也要戒掉咬笔和咬指甲等不良的习惯。

  2、太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麦芽糖和一些饼干之类的食品,口香糖则应咀嚼无糖成分的。

  3、太大的食物,如苹果和梨等应切成小片,方可进食。

  在做牙齿矫正的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少了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会出现牙周疾病,这个时候需要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的蔬果,这样就可以加快牙周疾病的恢复,以巩固牙齿的健康。我们在做老鼠牙矫正的时候,可以的话不要吃过酸、过冷、过辣的食物,以便早日恢复牙齿的健康。

   阅读:老鼠牙的矫正方法和危害       鼠牙矫正后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