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嫩肤有哪些作用,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05 16:48

果酸嫩肤是十分有效的方式,那么果酸是如何而来的呢?果酸具有有效的抗氧化作用,促进外层角质老化,术后的护理方式也是十分重要,爱美者要注意哪些术后护理事项呢?


什么是果酸?

果酸是从水果中提取出来的α羟酸(柑橘类中的柠檬酸,苹果中的苹果酸,葡萄酒中的酒石酸以及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源自天然,具有有机酸的活性。

果酸的作用机理

1. 有效抗氧化,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让老旧的皮肤焕发青春的活力。因此果酸可用于皮肤老化的治疗和常规保养;

2.促进外层老化的角质层脱落,溶解堆积在毛囊口的角质,尤其是角质栓。因此果酸适合与痤疮皮肤的治疗与护理,改善粉刺与微粉刺皮肤;

3.果酸是较好的保湿剂(高于甘油),能促进皮肤对水分的吸收。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器官移植的保存液就是果酸-非常安全,高度保湿;

4.果酸具有有效的美白作用,因此可用于黄褐斑、日晒斑、色素沉着的治疗;

5.促进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合成。果酸能够显著改善皱纹和细纹,均匀肤质,缩小毛孔。

果酸嫩肤的术后护理

1、果酸换肤后依医师处方使用修护霜软膏,全脸均匀涂抹,隔天早上选择脸部结痂及有刺痛感的部位擦拭,不须全脸使用。在换肤术后,照常洗脸,若脸部皮肤干燥,可使用乳液保养脸部皮肤,但要避开结痂部位涂抹较佳。

2、如果使用果酸乳液,术后应停用2-3天后再恢复使用,但仍应避开结痂处涂持较佳。

3、果酸换肤后脸部的结痂,勿用手指刮除,约4-5天自然脱落,痂皮脱落后,皮肤呈粉红色,做好防晒保养,晒太阳易使皮肤色素沉淀。

4、修护软膏擦拭至红色褪去或结痂脱落后即可停用,剩余软膏,下次换肤术后使用。

5、平时应做好防晒工作,外出前30分钟,应涂抹防晒系数SPF15以上的防晒乳液,有阳光时要撑深色伞,如黑色、蓝色、绿色。


阅读:果酸嫩肤对哪些皮肤问题有效       果酸换肤的维持时间和保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