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该怎么预防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4 12:402017/08/04 12:40
呆狐网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其发展的结果是牙齿丧失。

  针对儿童龋齿,有效的方法就是窝沟封闭。让牙齿生长在有防护罩的环境下,在牙齿没有完全形成牙釉质的保护层时,有牙医的封闭层给儿童牙齿保护。窝沟封闭剂涂擦于儿童的牙齿表面,封闭容易发生龋坏的窝沟、点隙等部位,起到了很好的预防龋齿作用。

  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糖是牙齿龋坏的“祸根”,这是人所共知的,要预防龋病必须控制食糖用量。对食物要粗细搭配,适当多吃些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等。对于儿童,应注意合理的营养,尤其应多吃些含有磷、钙、维生素类的食物,例如黄豆和豆类制品、肉骨头汤、海带、牛奶、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对牙齿的发育。钙化都有很大的好处。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尤其是睡前刷牙更为重要,以减少食物残渣的存积和发酵,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对于婴儿期的孩子,母亲应在每次喂养后,将食指用清洁的纱布包好,蘸温开水擦洗孩子的牙面,以保护新萌出的乳牙,幼儿可先由家长帮着刷牙,以后逐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重视口腔健康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平时要注意自我经常检查口腔,每半年至1年可请口腔医生检查一次,以早期发现龋齿,及时治疗。由于儿童乳牙龋病发展很快,家长要经常查看孩子的牙齿,发现情况,及时就医。

   阅读:龋齿是如何形成的,龋齿要如何应对     龋齿矫正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